close

未命名.png

首先,謝謝優質的十五度先生負擔家用讓我無後顧之憂的辭職,

確實一離開公司所有負面情緒都煙消雲散連毛孔都變小了。

 

照顧菜菜,寫寫文章,接試吃試用,很零散的安排幾個小旅行,有了家庭後比較不想去太遠的地方,

想想年輕時那勇闖天涯的衝勁,恍如隔世。(也才三年前.....

很慶幸當年有走出去,現在光是婚姻就讓人覺得抽不開身,哪天有了孩子更是哪裡都去不了。

 

每天回家,十五度先生就問我:『過得好嗎?會不會無聊?』

問到我都有點煩了。

 

『為什麼要一直問我會不會無聊呢?』

 

『因為怕妳無聊,無聊妳就會不開心,然後妳就會想.......』十五度先生模仿我的語氣說道:『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?』

 

哈哈哈,確實是很懂我。

但結婚了之後就不能當兒戲,不會動不動就出走,不用怕啦。

 

'當家庭主婦很無聊,沒錯,特別是兩人的小家庭,

衣服一個星期洗一次就夠了,垃圾也一個星期倒一次就夠了。

十五度先生晚餐還常在外面吃,每天我要做的事就是餵飽自己而已。

 

其實在剛離職的時候就有一些工作機會上門,其中有個還真讓我動心,

但礙於這零零散散的旅行,我也沒辦法答應人家。

才半推半就下當了家庭主婦。

 

當家庭主婦是很酷的體驗,但不能久當,越當越封閉,越當心越慌,

離職的第一周我先去馬祖玩,自然歲月靜好,

第二周回到家每天想到自己會不會跟社會脫節,覺得惴惴不安。

 

等七月去玩日本回來就開始工作,十五度先生那時也領到獎金,他可能會想離職,

換他當家庭主夫好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名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