妮口口是一位英文老師,也是我的益友良師,

她百分之九十九的時間都很天然呆,讓朋友們笑聲不斷,

她曾吃了發芽的馬鈴薯中毒嘴唇麻掉,話都講不清楚,喝水還會流出來,

她曾把花盆的排水孔堵起來說不然會漏水,種死了好多盆花。

她曾穿一件大綠色還有毛的衣服整個人像移動草皮一樣。

 

但是,妮口口老師扣掉這99%的天然呆,毫無疑問是個聰明人,而且很具有靈性,

除了英文專業之外對心理也極有研究,這百分之一的妮口口帶給朋友們很多啟發。

 

上個周末,她告訴我,藉著靜語禪修,她體悟到自己的痛苦和壓力都來自同一種心態。

而每個人也都一樣,有各自的情緒死穴,以致於在人生的各階段,類似的情境會不斷上演。

 

舉例來說,她喜歡規劃,當事情不照規劃走,或是進度太慢,她就會著急和痛苦。

而有些人的痛苦總在於不被理解,而有人的痛苦總在於感受到壓迫,

只要我們能看穿最根本的情緒來源,就可以面對自己,理解痛苦。

 

而我,痛苦的來源應該在於他人的目光,這是我一度不寫文章的理由。

但也是當初我寫文章的理由.....

 

曾讓我們感到快樂的,就會在失去和不可及時讓我們感到痛苦。

所謂感覺,不管快樂和痛苦,都只是心態作用下的產物。

改變了心態就改變了感覺。

 

生命應該有一種平和。

我想那就是幸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名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